短篇小故事1

 

這件事發生在我國小的時候,那時候我記得是五年級。

國小的規格我想就不用多說了,一切詳見『鬼夢版系列6』。

 

中午的吃飯時間滿多的,尤其是同學在抬餐桶進教室的時間裡面,你可以去任何地方,老師並不會控制你的時間。

那種時候永遠是我最快樂的,因為我本人很討厭束縛感,能有這種15分鐘以上的空閒,我自然是不會放過的。

我和同學都很有默契,玩了一下就會自動在餐前洗手、廁所,我自認為這是個好習慣。

廁所在行政樓的最後面,所以我們每天都會花時間走過去,期間因為可以閒聊,自然就不會覺得不耐煩。

有一次,我和同學ABC幾個人在洗手台胡鬧,正要回去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一名女同學在叫我:「XXX──」

一聽聲音就知道是誰了, 殊不知轉身一看,除了同學ABC哪還有人?

想說是認識的同學D,又叫了三個字還拉長音,我當下以為她要耍我。

我跟其他同學相視一眼,他們便知道我要嚇她。

因為聲音是從另一側的走廊傳來的,我和同學C當即就往廁所的通道過去,同學AB兩人則從樓梯過去堵她。

沒想到,我們兩隊人碰頭後,也沒看見同學D的人影。

轉了轉眼球,突然同學D又叫了我一聲,這次是在三樓,我和同學ABC瞬間朝三樓上去。

結果呢?

三樓的走廊上、廁所裡、教室內,完完全全沒有同學D的影子,我們就傻眼了,只好回到教室詢問那個同學D。

瞧瞧,同學D正好端端的在聊天,我們幾個過去問了一翻,她看著我們茫然道:「我一直都在這跟他們聊天啊,根本沒去廁所。

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撞鬼論1完

 

 

後記

我為什麼會確定我們聽到的是鬼。

第一:同學D跑步速度一般,而且我們並沒有聽到走廊有跑步聲。

第二:走廊的距離對於小朋友來說是遠的,不可能在我聽到後去找她的30秒內跑完全程。

第三:教室、廁所都沒人,她不可能在沒有回教室的情況下憑空消失。

(三樓有些教室的門是鎖起來的)

第四:經過全班多方人作證,確實,同學D一直都在教室未出。

 

所以那個聲音,是哪位同學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