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故事3


我還小的時候,因為我媽是做『車衣服』這項工作的,所以工作地點在房子最裡面的房間內。

只要我一放學有時間,就會過去跟我媽聊天,順便寫寫作業等等。

我非常記得有一次,因為我的桌子是可移動式的大桌,所以就將它放在門前,而我就坐在門旁。(離一公尺)

那時候我媽剛好出去客廳喝茶,我就乖乖地在裡面寫作業,專注地盯著課本上的習題想答案。

這時,我突然發現我的左眼角有東西在晃,我馬上轉過頭去看,卻什麼都沒有

疑惑後,覺得是我自己可能發神經,就算了,繼續寫作業。

過了幾秒,左眼角又有東西在晃,我就等了一下,瞬間轉過頭去想看看能不能發現什麼!

結果很可惜的,什麼都沒發現,我還以為是我媽車的衣服吊在房頂上晃來晃去等等,可是房頂上並沒有衣服,也沒有蜘蛛什麼的,我當下覺得超怪,一定是我眼睛有問題。(那間房頂很低)

不以為然之後我又繼續寫作業,才剛轉過來,TMD又出現了。

我知道轉過去一定不行,它又會消失,所以我就將頭低得很低,非常勉強地將眼球撇向左側,想看清楚門前到底有什麼。

一看我就發現,原來門前有一個緞帶帶子(我媽車衣服用的),一直在那邊超靠杯的晃來晃去,好像催眠曲一樣,導致我分心。


往帶子上偷偷瞄了一眼,幹!有一隻手

我想說是不是我眼睛看作業看太久,要精神錯亂之類的,趕緊轉過來算答案,不過我又不自覺被帶子拉過去。

然後我這次頭抬比較高,眼神向左一瞄,就發現有個站在門前,手裡正拿著帶子晃啊晃的──


居然是我阿婆!!

就是我爸那邊的,恩,阿婆,已經掛惹。


......她很淡定的看著我寫作業。    覺得無感。


 ──撞鬼論3完


後記:

我當時後看到,真的沒什麼感覺,我知道我阿婆已經掛惹,然後看到她整個:「哦,阿婆欸。」

我是不是精神有問題XDDD   超無感的###

後來我有跟我媽講,我還發現一件事情:為什麼我媽喝茶那麼慢 :3   

我媽是說:「小孩子不要亂講話。」

我就:「明明就有,還在那邊晃帶子,怎麼寫作業吶吶吶O3O」  ((因為我本身就超會分心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