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故事4

 

在大家迎來新的一年2016的時候,是不是會回娘家、出去玩、聚會等等呢?

而我也不意外。

幾天前的新年,我阿嬤那邊的氣溫剛開始很冷,第二天就慢慢回溫了,不知道你們那邊是不是也這樣?

 

我們家這邊的阿婆阿公已經去世了,所以都會在農曆1月1日當天回去我媽媽那邊的家。之前的舊家翻新,是個小小的三合院,因為沒有客房,所以我就住在我阿嬤的房間地板。

我本質是個宅宅,不去遊樂園我是不會輕易出門玩的。所以在阿嬤家我也就照著平常假日的規矩,安安靜靜的看小說。

我阿嬤房間在面對房子的最左邊,而最右邊是客廳,中間則是神明桌。

那堆小屁孩都對在客廳或者小廣場玩遊戲,瘋狂尖叫、吵架、打架、哭鬧等等,完全是在訓練耳膜的活動。

而親戚都是在神明廳前打麻將,鏗鏗鏘鏘的撞擊聲,以及北風、紅中、又碰又槓等等,也是在訓練耳膜的。

這時候我就會躲到阿嬤房間將門關起來,可以隔絕幾乎一半的聲響,讓我專注的看小說,因為我的專注力越來越差了。

剛好這天是『回娘家』,所以我的三個舅舅都到舅媽那邊作客,死屁孩當然也回去了。此時,房子裡就剩下我們一家人跟阿嬤,我便不能放過這絕佳好時機。

晚上接近吃飯時,我還在房間看小說,這時我姊姊進來充手機的電,剛好我三舅舅也回來了。

三舅舅走到阿嬤房間找我們聊天,我因為『那件事』而已經忘記當時的對話了。

舅舅與姊姊說了幾句,而我也隨意的插幾句聊聊,就在這時...

──『!』

因為我就坐在床下的邊緣,所以我瞬間轉頭往床那邊看,舅舅與我姊也看向我,不過卻保持著繼續聊天的氣氛。

阿嬤的床下面是空的,床上就是床墊與棉被。那一聲聲響並不是捶打床墊所發出的聲音,而是從床的下面,往上捶打木頭板子所發出的空響。

過了一會我舅舅與我姊便出去了,我遲疑了好一會,也學著捶打床墊與床底。

然而那個聲音卻是在離我兩公尺對面的牆壁邊緣,所捶打發出的聲響,而誰都無法碰到,因為床尾有一張大桌子擋住路,沒有人可以到床的最裡面去『撞到』床底木板。

很快我便不多想,繼續看著小說,過一會吃飯。

吃完飯後我又繼續回來房間看小說,已經忘了剛剛那件事情。

正看到精采部分,突然又一聲『!』,我立刻轉頭又往對面的床看去,然後愣了一下。

過了一下,我壯起膽子彎下腰往床底看過去,黑漆漆的一片,看不到裡面,所幸算了,繼續看小說。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問我姊有沒有聽到那個聲音,因為其實滿大聲的,沒道理在小小的房間裡面聽不到,而且說話聲也是平常音量。

 

──我姊說沒有

 

然後我就告訴我媽這件事情。

我媽說,可能因為禮拜一的時候很冷,今天(禮拜二)的時候回溫,晚上又變冷,所以是熱漲冷縮的關係,不要多想。

我沒有問我舅舅有沒有聽到,因為我忘記了XD  ((乾#

現在問的話,那麼久了,他想必也忘記了,又或者以為是坐在床緣的我敲的吧#

畢竟,在第一時間,他們兩個不是看床,是看我啊──

 

後記

你們覺得呢?

我發誓真的不是我敲的,而且我說過,那個聲音是在床的另一頭,我坐在這一邊的床下邊緣,根本無法過去好嗎w

不要說回音啥小鬼的,我們人是可以分辨聲音的『來源』與『大小』的~

我非常確定來源就是對面的床底下。

 

好吧,我暫且相信熱漲冷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