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故事6

 

廁所裡面總是有一些奇怪的事情發生。

廁所也是最多鬼故事的地方。

所以各位,要去上廁所時,要呼朋引伴去唷~

 

實際上沒有什麼精彩,而且是個很短的劇情,但就是當時情況令人──

 

因為社團的關係,所以我們有要拍攝影片,故事的內容很龐大,而且很燒腦袋。

故事錯綜複雜,裡面所需要的各項架構、合理性、彩蛋不會少。

拍影片的過程中,我們布置了三間教室,第四間是拿來做化妝、試裝用。

故事內容其中一幕是一個祭祀的場面,而布置的地方就在化妝教室的正對面。

另外兩間教室與電梯在面對祭祀教室的左手邊,而右手邊會經過一到玻璃門後,就會是廁所與逃生門。

廁所是分男、女廁,靠著祭祀教室所建。

玻璃門是手動的,通常都會打開,當時,門是往內部的方向開著。(祭祀教室方向)

我們的教室前後都有門,中間是窗戶。

 

因為劇情內容的關係,我們布置了一個祭祀場地。

場地是由桌子組成六角形,裡面五個地方各放上一張椅子,並且用一般常見的塑膠紅繩、白繩做成祭祀結界的樣子,綁在五張椅背上。(請參照日本注連繩紙垂樣式)

並且在椅子正下方擺上紅色蠟燭(因為一些原因使用蠟燭),蠟燭下的紙盤壓著用紅線在地上組成的五芒星形狀。

在場地的星芒尖點,桌子外面,有一個講台,講台上的兩個角放上蠟燭,中間擺了一個同學提供的假骷髏頭,骷髏頭沒有眼睛,所以就用之前社團活動自己描繪的保麗龍球眼珠塞進去。

{來整理一下:最外圍是六角形排成的桌子→裡面空地很大→(裡)桌子的五個邊擺上椅子→椅子正前方(下方)擺放蠟燭→蠟燭壓著用紅繩擺在地上的五芒星;在桌子的外圍擺上講台當作祭司講話的地方}  (有港覺了嗎?看圖片會有像祭祀的恐怖感,但是很抱歉我不能放上圖片)

 

然後其他地方桌椅靠牆,桌上有東西就淨空,窗簾拉上,關燈,點蠟。

就營造出了祭祀的陰暗恐怖感覺。

想想那時候真是笨了傻了蠢死了,居然沒在拍影片前買乖乖。

 

中午買飯回來化妝教室吃,因為下午有我的角色的妝,所以我很快地吃完後,就準備要開始化。

在化妝前要先去洗臉,我本來想找人陪我去,不過想想第一,大家還在吃飯;第二,大中午的,怕三小?

怕三小第一,一個人總是怕怕的;第二,因為是寒假,容易有怪人出沒。

不過呢,因為是寒假,只要有誰經過教室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的自己去了。

經過玻璃門時,我看到對面的祭祀教室,這靠近廁所的門沒有關好,半掩著。

一股莫名的力量──就是好奇心──將我轉頭想往裡面看去。

不過當時教室是全暗的,我也不覺得有什麼。

餘光過去。

我幹!

幹!

一個白色的大衣飄在半空中是沙鹿國小?! (衣服尺寸男性大小)

好好好,因為是餘光瞄~過去,我就當作眼睛業障重。

後來想看因為已經被玻璃門擋住了,所以沒有繼續注意那間教室。

走啊走啊走進廁所。

一進去就是一大片的鏡子+洗手台,第一洗手台左邊牆壁上就有一個捲筒式衛生紙,右邊的通道都是廁所。

廁所的門都是掩著的,但我知道裡面都沒有人,因為有沒有鎖可以看得很清楚。

將洗面乳放在洗手檯上,然後開始用水甩臉面,接著擠出洗面乳往臉上拍去,之後要開始沖水了。

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有一個小小的鬼故事是這樣的。

當你在低下頭沖水的時候,你確定鏡子裡面的『自己』沒有盯著你看嗎?

好。其實我洗臉也都會一點點怕怕的,不過感覺不慎強烈。

 

然後我就低下去洗臉了。

因為眼睛無法睜開的關係,所以感官系統會變得異常敏銳,例如聽覺、觸覺。

可是你造嗎?

我敏銳的是直覺

低下頭去洗臉時,一開始沒什麼,然後越洗越恐懼。

因為我感覺到,有一個『』,祂正在右手邊著我的右臉。

從遠到近。

慢慢地,緩慢的,靠近。

一直到在我的耳側,停下。

幾乎,剩下一公分

我從疑惑→感覺到→害怕→恐懼→恐慌→幾近崩潰

胡亂用水潑撒著臉,趕緊扯著衛生紙就往臉上擦乾,立刻睜開眼睛,旁邊無任何一物。

剛剛盯著看的感覺...不是沒了,是很微弱,像是遠遠的,就在廁所最裡面。

乾。

我幾乎逃跑樣的回去化妝教室,經過的祭祀教室,我也沒有再往裡面看。

 

在拍攝祭祀畫面時,有一個蠟燭難以點著,位置在我正對面。

我與另外一個同學(也是奇耙跟我一樣),在拍攝過程中,始終都感覺桌子的外圍有人一直在看著。

祂在看我們在幹嘛。

 

(不同天)回到社辦,有人在外面看我們,晚上時,另外一個同學(奇耙),他說在上面看我們。(社辦是隔間上面留有空隙)

我們的影片拍攝了三日,有在社辦待過很晚,也有在布置過的教室待到很晚。

一開始的兩天,害怕感揮之不去,這第三天的廁所洗臉記,更加令我恐慌,幾近崩潰,接著就夢到鬼夢。

 

在這恐慌的日子裡,我還沒去收驚。  ((乾##

 

後記

那種恐慌幾乎崩潰的感覺可能很少有人會經歷過。

以緩慢的速度從遠到近,一種內心的直覺讓我無法忽略,就是有人在盯著我看,就是有人!

然而最後祂就在我耳旁!沒有呼吸,只有強烈的壓迫感!

(可以試試閉著眼睛,叫朋友在自己不知道的時間點用臉緩緩靠近自己的臉頰,然後讓他暫時停止呼吸,就會有壓迫感)

 

回到化妝教室時,我回想起那個白色的身影。

白衣服並沒有頭跟褲子。而且我前面說的很清楚,大家都在吃飯,祭祀教室桌子全面清空,絕對不會有任何東西阻礙拍攝。

還有,那個白衣,是在祭祀結界的正中間,正中間是空的,沒有任何桌子可以坐人。

所以它是飄著,這說法不為過。

 

在拍攝影片的期間內,因為我除了是導演還要做掌鏡,用右手舉了V8一整天拍攝,各種奇妙的姿勢都做過了,就是不嫌累。

可是你造嗎?

我的左邊肩膀,非常非常非常痠痛、沉重。

一回到家,輕鬆感襲來。

 

拍攝的其中一天,我很晚才回到家中。

因為要把機車牽到屋子裡面,所以我爸就出來幫我開門,我來將車子牽進去。

車子前頭進去後,我一腳跨過大門的小小門檻,穩穩地踏在地上。

然後客廳的燈就懷了。

就壞了。

壞了。

一閃一閃亮晶晶

「爸!客廳的燈是我回來之前就壞的嗎?」眼睛業障重,要不得,怎麼可能是我一踏進去就壞的呢。

「不是,你剛踏進來就壞了。」爸爸表示:UCCU

「它...它本來就壞的吧!」我表示:爸你眼睛是不是也業障重?我們趕快念念經?

「不是啊,你剛進來就壞了,剛剛還好好的欸!」爸爸表示:UCCU   ((腦補:你本身就是業障重的那個)) (某種角度說對了無法反駁##

 

然後我就做鬼夢了。

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