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說一個不久之前的夢境。(實際上好像有點久了#)

是一個劇情很短但是形容很長的類似小說的夢境。

雖然內容我已經不慎清楚,所以就努力回想了一下,便決定寫了下來。

講了那麼多,我們開始正題吧。

 

夢境

一個宏偉的大宮殿,外觀有很多奇異珍獸的雕像,各種亮光足以閃瞎我眼睛。

我還以為這次的鬼格調變高了,嘖嘖,真不容易。

想想之前夢鬼的場景,不是熟悉的地方,就是破敗的場地。

這一次如此壯觀,我也是拍了拍手感嘆了幾秒,就開始接受「我」的任務。

宮殿裡面有很多小徒弟,而我是這裡最大的師姐,上面還有一個師兄。

師父是第一代最強的人(我不知道什麼方面的強大,好像是法力什麼的...),不過師傅已經圓寂了,聽「我」說是已經成仙。

哦哦哦哦哦,所以我現在夢到的是修真小說囉???  (我內心小開心了很久XD)

因為師父是初代,而我就是第一位師姐,繼承了師父所教導的能力,法力也很強大,上面有一個師兄比我再厲害一些。因此這世界的人們都很尊敬我們倆師兄妹。

我從「我」那邊得到的資訊,師兄平日對我很好,只要我有困難,或我有什麼需要,他都將會盡量滿足我。

有一天,外面來了一位中年男子,他跟我吵了起來,具體的內容我記不清楚了,反正不重要,但是當下我非常非常生氣。

在師兄的勸說之下雖然沒什麼鳥用,但是稍微安撫了一下我的情緒,不過那個中年男子就是一直挑釁,師兄也只能無奈地把我們兩個隔開,以防打起來。

我整個人氣到不行,之後我就毅然決然地離開這個宮殿,而中年男子陰毒的臉就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漫無目的地行走後,我發現後頭一直有奇怪的人再跟著我,我以為是鬼,終於他們要出現了嗎?那就趕快結束這個夢境吧,我真的太生氣了。

結果後面的人發覺我已經注意到他,便直接從陰影處走出來。

一個擁腫的女人,全身披頭散髮的,笑臉整個擰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在哭還是在笑的發出怪聲,旁邊還帶著一隻奇怪的狗?

他朝我走過來,原本我是不怕他的,第一,他不是鬼,雖然長得很像;第二,我的夢我可以控制,何況這個夢境的「我」設定為超強的人。

我看輕他了。

手控制一個極利的刀就朝他甩過去,刀尖不偏不倚的正中對方的眉間,然後整個貫穿他的頭部,但卻不見一絲毫血。

結果他「咿咿咿」的笑了一下,就把刀子拔出來,徒手粉碎。

W!T!FFFFFFFFFFFFFFFF!!

我不死心又丟幾個刀過去(不要問我刀是從哪裡變出來,我也不知道),他都一樣咿咿咿的接住了。((咿咿咿是笑聲WW

我就使出最大絕招。

 

逃跑。

 

對。

逃跑。

蛤?你心裡OS我很弱居然跑,明明是自己的夢境還跑?

我回應你:那個誰,你看到一個頭顱可以360度720度1080度瘋狂旋轉然後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笑著尖牙的擁腫女人以秒數不到3秒的速度突然撞到你臉前面卻還能無動於衷好好的冷靜地可愛的(?)跟他戰鬥?

朋友,你948794狂,這個我打89分外加給你兩個讚。

 

繼續。

逃跑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因為我的每個夢境都是在跑跑跑,我也習慣了。

不過後面那個擁腫女人真的追得有夠TMD快,所以我一直給他丟一些障礙物,果然成功地與他拉開距離。

「我」跑到一個莫名其妙也不知道從哪裡進去的奇怪大樓裡面的逃生梯,然後那個逃生梯有夠莫名其妙,往地下室走溼氣會越來越重,往上走,會越來越陰暗。

「我」選擇了往上走。

這個樓梯的形狀是方形的,中間是中空,可以從中間往上看到頂,往下看到最深處,而且中間的部分是有光亮的,剛好照著三分之二的樓梯邊緣。

每四個方位只有一個方位有門,那扇門看起來很沉重,有點像生鏽的鐵門,門中間還有可以旋轉的手把,有點像是海盜船上的方向盤(是這樣說嗎?)。

「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

哦,他來惹,FKU

那女人衝超快,然後我爬樓梯爬得很喘。我感覺遇到這個女人,我那最強的身分都是闢,我也是笑笑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

他帶著得奇怪的狗第一個找到我,然後衝過來咬住我的手腳,我該了幾聲,直接踹上他的肚子,狗也該了幾聲放開了。

我因為踹的反作用力摔倒在更暗的地方。就是剩下的那三分之二。

那隻狗又重新站起來後,擁腫女人就已經到位了,我正做好等一下不知道會用100種死亡方法裡面的哪一種方法讓我致死時,我卻發現他們東找找西找找,就是不往我這裡走。

哦哦,原來是因為我再陰暗處嗎?所以這兩個其實是夜盲?

心底偷笑了一下,不過隨即也發現我好像也很難以離開,他們兩個的聽力很好,而且沒有照射到光的位置是非常短的距離,想要通往下一層樓,就必須有一段暴露在光下。

不好辦吶。

沒關係我辣麼聰明,我想到一個好辦法。

在他們倆個沒注意到我這個方向的一瞬間,我迅速跑出去,衝到正中間的中空處,縱身一跳!

跑馬燈都沒有我那麼快。

然後我就掉進水裡了。

下面全部都是浸在水裡面的樓層,我完全沒有想到,借著微弱的光往上去,我知道我不可能再上去了,因為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已經衝下來了。

所以我就選了一個被淹沒到膝蓋的樓層,打開那已經生鏽的大門,進去到裡面。

裡面是有點像地下水路一樣的道路,非常的陰暗潮濕,不只是很冷,還很陰暗,一點活氣都沒有的感覺,這裡有很多很多的岔道,我就在裡面迷路了,然而咿咿咿咿咿好像也在很遠的地方。

呵呵,三個路癡。

我走到一條很長很長的通道的時候,我發現咿咿咿在前面咿咿咿咿咿咿咿咿的等著我。

但我發現他好像跟剛剛不一樣了,不是變瘦了,而是長了奇怪的觸腳,在腳上,有點像章魚什麼的,全身黏答答,狗倒是不見了。

他的速度提升了TMD不只一倍!!

衝到我面前我只發覺:「哎呀,我肋骨好像斷了幾根。」然後就倒飛出去,撞到頂部的牆壁,再狠狠地跌下來。

三ㄒㄧㄠ──

『蹦!』

我都還沒罵完口頭禪,又一次的撞飛。

還能不能好好罵髒話了? 給個尊重行嗎?

『蹦!』

好,不行。

我有防禦,我真的有防禦,只是他喵的就是沒用,一下子就被瓦解,攻擊也完全一絲一毫都傷不到對方。

明明是我自己的夢境啊!明明不是鬼啊!這樣完虐我好嗎!你說說看啊你說啊!

啊,人家只會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對不起。

第四次的撞擊沒有過來,我以為是我身體痛到麻木了,抬起頭一看,發現前面有個人擋在眼前,不知道是從哪裡生出來的。

他回頭看了我一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啊啊啊啊啊啊!  師兄你居然來救我啦!!!!

快給我幹死他!!!!把那個肥婆幹死啊啊啊!!!

師兄像是接受到我的腦中OS(並沒有),便擰著眉頭的轉回頭去看那麼女人,然後纏鬥在了一起。

我以為TMD贏定了,雖然說師兄比「我」的角色設定還要強一些,但是師傅教給他的能力是跟「我」不一樣的,師兄是有壓箱底的!

隨著幾個回合,我發現師兄吐了一口血,對方卻只有凌亂的頭毛被削掉一小塊,變成地中海禿頭。

我差點就笑出來。

正經點,還在戰鬥呢,你這樣以後戰鬥要怎麼辦。(好像哪裡怪怪的#)

師兄被打飛到我的面前,我驚恐地看著他慘白的臉,還有從嘴巴裡面瘋狂湧出來的鮮血,他卻強忍著劇痛微笑地安撫我。

他說:「你先走。」

走你媽逼

對不起我說粗話。

「走,我隨後就到。」

到你ㄇ──咳咳咳,我不能再說粗話了。

他那明明很帥的臉此時卻跟鬼一樣,卻還能夠笑的溫文儒雅閃瞎我的雙眼,然後告訴我他會回頭找我,讓我先走?!

你以為你是之前我鬼夢裡面那個誰誰誰一樣嗎?

就是那個用槍打我還說得罪了的那個明明是混蛋卻讓我感動到不行的混蛋啊!(詳見鬼夢版──食人祭典系列7 )

他用掌心溫柔地將我推送到下一個轉角,然後轉身繼續與女人戰鬥。

我撐起幾乎散架的身體,嚥下幾口剛要吐出來的鮮血,轉身就跑。

我知道我鬥不過那個女人,我也知道我待在那邊會是個累贅,師兄必須注意我的情況,又必須戰鬥,他很累,我知道。

我跑了很久很久,粗估大概好幾分鐘,一直跑到通道的盡頭,是一個小房間,房間裡面有7個洞口,洞口都被海藻覆蓋住,我進入了最前面的,然後發現是個死路,就又跑出來。

「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

說實在話。

咿你媽逼

我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同時我也知道那個人...

隨便一個洞口就衝進去,一震暈眩感朝我襲來,完全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只能很勉強的向前走去,咿咿咿的笑聲就在我的四周迴響,看卻看不見人。

隨便亂跑著再次出來後,我又回到了剛剛的小房間。

我立刻就懵了。

三小。

朝另外一個洞口進去,又再次感受到極度強烈的暈眩感,我只記得我吐出來的是血不是食物。

再次出來,又是那個小房間。

我將所有洞口都試了一遍,都是同樣的結果。

原本進來的路也不見了,我以為我有幻覺。

趁著咿咿咿的聲音在遠處,我又重新每個洞口都走了一遍,發現這出來的洞口是沒有規律的,例如從第一個進去出來卻是第二個,再進去第一個,出來可能就第三個洞口了。

毫無規則,毫無紀律。

我被困在這裡了。

我在夢中瘋狂反覆著往返所有的通道,甚至也往那個死胡同去了,就是沒有任何出口,我不斷重複著,很久很久。

有時候會遇到那個女人,同樣是被揍飛的份。奇怪的是,我被揍飛進入其中一個洞口,女人進來時,卻在別的地方,因為他咿咿咿著衝進來,我卻聽到他的笑聲在很遠的地方。

這是第三次感到徹底的絕望。

死不了,代表無法擺脫這個夢,等於,我無法醒來到真實世界。

我很慌,很!慌!

我發瘋似的撐著痛到不行的身體到處亂跑,地上沾滿一次又一次的血跡,舊的還未乾,新的已經又撒了上去。

總是會遇到那個女人,頻率越來越多次,但我卻找不到這裡的規則。

我不知道在這裡跑了多久,我只能每天感受到時間的流逝,還有新舊傷口,以及,高頻率的看到那個女人。

我不管如何攻擊這裡的牆壁,這個空間依然無動於衷,我除了跑,就是被打,啊,還可以吐血。

有一天,我站在小房間,我幾乎痛到麻木,就放棄地站在中間等女人的到來。

她從其中一個洞口出來,擰笑著看著我,就往我身上招呼。

我倒飛進入那個死胡同,真是TMD衰,逃也逃不了,被打也不會死。(因為「我」的身體素質很強,不會這麼容易死,而且那女人只用拳頭,沒用武器)

她又往我身上打來,我被揍趴在地上,然後眼角卻瞄見死胡同的斜前方有一扇沉重的門,就跟那些樓梯裡的門一樣。

我整個人愣住了,然後她就打我臉,讓我清醒了一下。我也確實清醒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邊突然會有一門,難道是因為我的被揍?還是跟小說一樣我的血觸發...好的不可能,因為之前第一次我也是吐血著進來的。(不要中二了,真的W)

直接突然爆起,將變出來的刀子都往她身上砍去,我直直跑向那道門,希望就在眼前!!

可是我沒有成功,因為門消失了,就在我砍個女人的時候。

傻了眼撞進牆裡面,暈眩感,出來,小房間,進去死胡同,沒門了。

乾。

我冷靜了許多,在我罵完那女人的祖宗十八代之後。

規則,一定有的,我繼續的反覆測試。

每一次的出去洞口,我都以為我醒了過來,但並沒有。而且在這個夢裡面的時候時間過得特別慢,我一直以為我上課要遲到了,真的,我超慌,但我得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他是有規則的,是有的。

不要問我試了什麼方法,太多了,講很久,很煩。

舉例一個:從第一個洞口進去後,在第7次、第12次會同樣從第二個洞口出來。然後再跟其他的洞口推算,實際上是有規則的,雖然這些規則看起來雜亂不堪。

然而我也知道死胡同裏面的門要如何出現了,在我被女人揍進死胡同的時候,就會出現。很多次的被揍,只有3次剛剛好倒飛進去。

而剛好的位置,她的位置,我的位置,被揍的位置,剛好的位置,就在計算洞口的規則裡面。

夠了,這個印證。

懂了嗎讀者們? 很複雜,真的。

第四次正確的被揍,我找到了規則,然後倒飛進去死胡同。

我迅速爬起來用僅存的力量丟出好幾十把刀阻礙她,不是砍她,是阻礙他的前進!這樣門才不會消失。

接著拚了老命的衝到那扇門前面,然後大力爆青筋開門,進去,關上,鎖緊!

喘口氣!!!!!

他媽的啊啊啊啊啊我成功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相信很多讀者肯定沒辦法感受到我當時得感受,沒關係。就是我在夢裡過了很久,反覆測試了毫無規則的東西,每天被打得很痛,那種痛很真實,然後繼續爬起來,時間過得很慢...很慢...)

「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門外還有個瘋婆子,我不能放鬆下來。

迅速環顧這個小房間,是一個小小的蒸汽室,很小,大概就一個蒸汽機+樓梯+窗戶。

我決定不爬樓梯。

因為我從窗戶看出去,就發現外面的一片美好,還有灑進來暖暖的陽光。

窗戶上有幾條生鏽的細鐵欄杆,雖然我幾乎虛脫,但我還是盡量使出力氣去掰開鐵欄,並很自覺苗條的硬要擠出去。

我累到幾乎隨時可以在夢中睡死,一點力氣都使不上。

鑽出去後,重重的跌倒在陽台上,動了動身體在爬起來,還不能放鬆,還不能,她就在後面,就在後面!

離地面有好幾層樓的距離,我跌跌撞撞的摔下去,摔到一層又一層的陽台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地下室會變成在那麼高的地方,我現在只想睡覺,好累,好想休息。

但不行,她就在後面!她還在裡面,不行。

暈暈呼呼的走了很久,我看到了宮殿那閃瞎人眼的大門。

激動了很久,我邁著小碎步,左搖右晃的向著那邊過去。

我看到很多不認識的小徒弟、妹。

「這位...?請問您需要找誰?」

「我要進去...我要進去...」我只記得我一直念著這個,我當時在夢裡神智已經有點混亂。

我渾渾噩噩的走進去,小徒弟、妹們對著我指指點點,沒有認識任何一個,我只想回到安全的地方。

物是人非。

我走到了最為熟悉的大廳裏面,不管過了多久,這裡沒有改變。

我看到前面有幾位我認識的人,他們是以前跟在「我」身後跑的小徒弟,現在都這麼大了。

他們的其中一個回過頭看了我一眼,驚訝的愣住了。

小徒弟顫抖著聲音:「祖師姊...」

周圍聽到的人也都回頭看了我,他們紛紛叫著祖師姊。

我虛弱的笑了一下,沒有反駁我其實還很年輕。

他們的中間站著一個人,我走過去,我們兩個人同時呆住了。

「師兄...」我突然就哽咽,在夢裡哽咽,我也是醉了。

對方震驚地看著我,他看到我的落魄,我身上未乾的血跡,他面容震了震。

還好師兄被救了,還好師兄沒事,這個最疼我、「我」的師兄,他沒事。

「...師妹...」他張開雙手,笑得跟哭了一樣歡迎我,「師妹...」

我迎了上去,幾乎是虛脫的直接癱倒在他身上。

終於可以放鬆了,後面沒有那個女人,沒有人可以踏入這個安全之地,沒有人。

真的可以放鬆了,好好地睡一覺吧。

 

 

 

 

 

 

 

 

 

 

 

 

 

 

我吐了好幾口鮮血。

看著周圍曾是小徒弟的人,他們冷漠的眼神。

抬起頭,楞楞的看著師兄,他笑得溫潤如玉。

我默默低頭看著心臟的刀。

 

他依然微微地笑著:「這『第一』,不需要你。」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物是人是。欲語淚先流。事事休。

 

 

後記

師兄你媽逼

 

後來我醒來,就自己理解推測了一下為毛我又被殺了。((超無奈##

然後沒想到我居然夢到這麼一個短篇小說性質的夢,感覺就好累XD

 

『第一』的意思就是這世界最強的第一人,前面說過「我」與他同一師傅,能力是差不多的,雖然他比我高一些些,但是他怕我超越他。

然後那個中年男子是他請來跟我吵架的,他要「我」離開這個宮殿,他好下手。

後來找那個咿咿咿來追殺我。

在下水道裡面師兄並沒有死,他跟咿咿咿是一夥的,女人不會殺了他。

所以就算是師兄被同宗門小徒弟們救了,他們卻沒有來救我。

他們全是串通好的。

看到我從奇怪的地方跟那可怕的女人那裏成功逃脫後,他們很驚訝、很驚恐。

他們以為我死了。

在最後,我很虛弱,幾乎只剩一口氣,然而我因為到了安全的地方,完全放鬆了原本應該有的警惕。(我只要做夢都保持高度警覺,因為隨時會被鬼嚇或殺死XD)

師兄笑著,他知道我沒有能力與他對抗,就直接殺了我。

這種好機會,他不會放過的。

 

總之,我還是死了。

 

師兄,你媽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